心理健康咨询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心灵加油站  心协天地  心理测评  咨询直通 
  系部简介
  心理中心校内心理咨询师简介个人简介:刘小转  专职心理咨询师。1997年7月毕业于河南大学教育系心理学专业,高校讲师、河南省高校优秀心理健康工作者、平顶山市德育先进工作者、平顶山市“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优秀志愿者”、“女童保护”讲师、鹰城心...
  系部动态
  友情链接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
北师大心理健康中心
清华大学积极心理...
  心协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心协天地>>正文
 
心协读书分享会——与心灵对话 同书籍沟通
2022-10-11 15:02   审核人:

心协读书分享会——与心灵对话 同书籍沟通

2022年10月9日上午九点,在我校心理协会组织下,举办了读书分享会。分享会在心理中心4s504举行,心理协会会员李雯静主持,与参与成员共同分享喜欢的书籍,探讨生活感悟。

分享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书籍分享。按照名单,分享者依次向听众,介绍并讲解自己选中的书籍,分享者先介绍了书的大致内容、喜欢的原因、喜欢的段落及感悟。其中一位同学在读到《平凡的世界》“无论精神多么独立的人,感情却总是在寻找一种依附,寻找一种归宿。”这句话时,各位参与者们感触颇深,纷纷就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出了不同的理解。有同学谈到:对爱与关怀的渴望无论强大与否,无论独立与否都在不断追求,或许独立与依恋并不矛盾,而将这两者对立往往会产生心理上的痛苦。

接下来是提问和讨论,大家就上一环节推荐的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感想。其中绘本《请画一下爱》,引起了参与者们的强烈兴趣,这本书源于作者发起的一个绘画挑战,他向网友征集各自难忘的瞬间或者心愿,然后再由她绘制出来。100个故事中除了亲情还有很多关于爱情、友情、自我救赎以及与动物互相治愈的故事,很多瞬间都直击心灵。有同学感慨道:人类的悲喜也许并不相同,但爱是每个人都能读懂的语言。也有人说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闪闪发光的,都值得记录……大家都被书中温柔的句子,和可爱的插画深深治愈了。也许精美的图书本身对我们就是一种温暖,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绘本这类图书。

最后是探索与感悟环节,在柔和的音乐下,同学们自由发表观点。从生活中的具体实例发现心灵成长的契机,并谈到写作对于个人心灵的治愈,有几位同学都纷纷表示以后要将写作进行下去,书写自己的“生活之书”、“心灵之书”。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气氛放松,内容丰富,感悟颇多,不仅分享图书与生活感悟,还对情感及心灵有了更深的理解,意外的是同学们还重新注意到写作和绘画这一舒缓情绪表达自我的方式。最后请同学们期待心协为大家带来的更多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